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宅女的阅读心得 --- 《君空》

我想变成为你而存在的、坚强的、温柔的、湛蓝的、广阔的、只属于你的一片天空。
《君空》,日文名《kimizora》
日本畅销青春文学《恋空》,日文名《koizora》的姐妹篇
诉说的是作者美嘉的真实爱情故事
某方面来说,它的结局不算是一个美好的结局
但你也不会觉得它是一个坏结局
只是读完后会有一种唯美而悲伤的感觉。。。

《恋空》是我读的第一本日本翻译文学
当初在大众书局看到,就被它的封面给吸引了
那时《恋空》分为上下两册,一本要价不便宜
所以我来回大众书局很多次才把两本都读完
之后还找了《恋空》电视剧版和电影版

每次看完后,感觉都差不多
不过主要都是对女主角的感觉
应该是因为《恋空》是以女主角为第一人称
跟着女主角的脚步走完整个故事
为她开心、为她伤心、为她心痛
到最后,读者也跟着她一起振作,一起成长了

去年在逛书局的时候,偶然看到《君空》
想着是不是和《恋空》有关系
一拿起那本书,果然如此
那时没买下,因为是抱着走走的心态去书局,没带够钱
今年拿到书劵后就买下来了
回家后第一个开张的不是我,而是我妹妹。。。

我妹妹也很喜欢《恋空》,已经说了很多次要买下这本书
只是一直都没有买到
看到是它的姐妹篇,和我说了一声就马上拆了包装就读
边读边和我说:姐,做么和《恋空》那么像的?
我本来觉得很奇怪,因为我本来预想的是《君空》是《恋空》的续篇
结果我读完后,才发现《君空》是以男主角为第一人称
换句话说,现在就轮到男主角来带领读者们
以另一个角度,重新诠释《恋空》这个故事

故事大纲我就不说了,很多故事都是需要自己去细细品尝的
我只能说,它不是一般的爱情故事
它唯美、悲伤,但不至于令人感到太过忧伤
难怪《恋空》成为了日本年度十大文艺畅销小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