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

宅女的阅读心得 --- 《旅行,一个人小缺幸中。》

提起行囊出发吧!自己迷路着,自己感性着。我,一个人去旅行
这本书是在上个星期四,在拿了成绩和250令吉的书劵后
和一班大男生到KLCC的Kinokuniya 纪伊国屋书店买的
Milly著,城邦发行的《旅行,一个人小缺幸中。》

在旅游文学的书架看到这本书,被书名吸引去
翻了几页,二话不说就买了下来
超热血,超冲动的
回到家包书的时候才发现是城邦出版书
然后陷入‘为什么要在那边买而不去城邦花园买??’的后悔中。。。

会如此冲动,是有原因的。。。
那时发生了一系列的事,我陷入了情绪低谷
一整个就是振作不起来
然后不懂为什么,突然好想一个人去旅行
一个人去一个陌生的国度走走
说不定,我会对这个世界、对我自己、对人生,有不一样的看法
我还真的去查机票和住宿,一整个就是很认真的要去实行这个计划
只是当我跟我妈提起的时候,她说我现在还年轻
根本就不用急着去体会这种经验
毕业后,拿一个月的时间出来再去吧!
就这样。。。计划短期内泡汤了。。。

抱着有点遗憾的心情,看到这本书的时候
完全是兴奋起来
我也许现在不能实际的一个人去旅行
但至少能看看这种书过过干瘾
等到我真的能够亲自去到书里提过的地方的时候
应该会有多另一番的感觉吧!

这本书不像其他的旅行文学
它并不集中在一个特定的城市或国家
章节是跟着一种旅行的感觉来分
比如说【chapter 2】一个人在晨曦中
说的是作者喜欢在旅行中的早晨一个人去散步
sub chapter说的是每个国家,每个城市不一样的早餐

每一页都有着作者旅行时亲自拍的照片
虽说不上很专业,但很自然,很有感觉~
文笔也一样,往往读着读着,就有种身在其中的感觉
再加上那些照片,完全让我爱上这本书了~

很佩服作者旅行时的勇气
也很羡慕她能够到各种国家去经历这么多的故事
喜欢她旅行的方式,开始让我很向往效仿她的方式来一个人去旅行
读完这本书后,我开始了解了
现在的我,还没准备好去体验这种旅行
毕业后吧!毕业后我一定会这样
用自己的方式,一个人去迷路,一个人去旅行!!!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