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星期三

宅女的烘焙日记 --- Oreo磅蛋糕

浓浓的牛油香和大块的oreo饼干,奇妙的配搭
自从Sem 3换了Chemistry lecturer后,我更不喜欢听课了
【这个是坏习惯。。。>.<】
刚开始是跟叶佩君小姐借电话来玩wordsearch
玩到那种叶小姐和蓝小姐要一起合作把电话收起来,逼我听课的程度
【可是到最后我的化学成绩还是烂透了。。。】
然后时来运转,我拿了我爸爸的iphone 3
这个时候就没有人阻挡到我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个时候找到一个美国关于烘焙的网站Baking Bites
所以每次上课的时候我就用电话上网
看到有兴趣的食谱就下载下来
这个磅蛋糕就是其中一个
因为我觉得好特别哦~
我只看过oreo cheesecake,可是没有试过放在磅蛋糕里
所以就抄了下来,只是一直都没机会试。。。

那天和蓝小姐在面子书上互相汇报着彼此在家的腐化程度
突然她就冒出一句:不如你来我家做蛋糕咯?
就这样临时临急在昨天跑去她家做
一开始我很blur,和她去买东西时忘了买鸡蛋
结果我们要出门两次才买齐材料
【然后把全部做都赖在我头脑default上面。。。】

好在动手做的时候脑袋清醒很多,多亏午餐的asam laksa
只是烘的时候花多了一些时间,因为太厚了。。。
烘出来磅蛋糕膨胀到满满一锅
【我们不是用普通的蛋糕模型,而是耐热的瓷器】
热热的时候切一块
旁边有点焦焦脆脆的,中间则暖呼呼的
刚烘出来,牛油味和oreo味还没那么重
放了一个晚上,吃之前拿去加热一下
简直就要上天堂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