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转】享受生命中的自然

【转】享受生命中的自然

有一个青蛙哲学家看到一只蜈蚣在走路

他心里想着,
用四只脚走路已经够麻烦了,
蜈蚣是如何用一百只脚在走路的呢?
它怎知该是那只脚先走?
哪只脚后走?接下来又是哪一只呢?

于是它叫住了蜈蚣,
并把自己的疑问告诉它。

蜈蚣说:
『我一生都在走路,
但从未想过这个问题。
现在我必须好好思考一下才能回答你。』

蜈蚣站在那儿好几分钟,
它发现自己动不了。

摇晃一会儿
然后它倒下来。

它告诉青蛙:
『请你不要再去问起他蜈蚣同样的问题。
我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脚了!』

星星不需要看地图就能依照圆形的轨道在运行,
如果给他们圆规和尺说不定他们反而不知何去何从,
甚至会迷路。

人若对自己的生命没有信心,
需要靠经典,箴言的指引,
有那么多的原则、那么多的箴言要被遵循,
当分别心升起时,
其结果与青蛙在蜈蚣身上所造成的影响是相同的。
一样的无所适从。

试着去享受生命中的自然。
专心走路,专心的吃饭,专心的爱。
平静,喜乐油然而生!

×××

专心走路的时候,
也不要忘记偶尔停下来,
看看四周的景物,
让自己的心灵稍作休息。

------------------------------------------------------------------------------------------
这篇文章是隔壁这位先生转给我看的
【这是他传给我看的东西之中,占少数的非笑话类】
我看了之后其实有很深的感触

现在世界里,似乎所有的东西都带着更深层的意义
不管是网络上的片言字句、小说、动漫/漫画、电影、电视剧、甚至是活动
一开始你会觉得的确很有意义,然后想吸收完它
但是随着时间过去,接触的东西越来越多
你就会开始很迷茫,因为每个都有他们自己的一套说法
你就会开始乱了,到底是怎样的?
【就好象我现在这样。。。漂流着~】

有一个解决方案就是:选一个你最喜欢的,然后坚持这个信念
我要用最贴近我生活的两样东西来当例子:
动漫/漫画和各类小说

在我看『海贼王』之前,我看过很多动漫
『死神』、『火影忍者』、『妖精的尾巴』等等
每个都有他们自己想带出来的精神,信念
『死神』说了保护的意义『火影忍者』说了坚持自己的忍道
『妖精的尾巴』说了公会之间的义气。。。还有很多

但是在看了『海贼王』之后
我完全是被震撼到了
简直就是全部动漫的精神合体加强化
整个就是太强了
所以我才会那么喜欢海贼王
详细的情况等下次在关于动漫的篇章里再提过

还有另一个是『银魂』
如果说『海贼王』是比较不实际的
那么相比之下『银魂』就比较现实了
一整个就是和别的动漫不同
也很喜欢里面很废的对话
不一样的风格很吸引人~

我从小就是公认的书虫
什么书都看
上至各类百科全书,下至各种搞笑漫画
【但是清一色是华文书】
长大了之后就开始看小说
文学类、网络小说、励志小说、翻译小说、等等。。。
这两年则加多一个饮食文化类

我几乎是只要看到内容合我口味
不管是什么作家,我都会去看
但是,就在某一天,我在看了九把刀的一本书后
和『海贼王』的道理是一样的
我完全被震撼了。。。
这个人,实在是,太强了。。。
从此之后,我就成了刀大的读者
买他的书,看他的部落格,出席他的讲座会和签书会
最近来下载了他的iphone apps来看小说
因为这个人,真的是强得没话说
【我是刀大的读者这回事只要认识我的人都会知道
所以也没必要做什么延伸的~】

嘛~大致上就是这样~
我生活的风格渐渐被以上提到的影响了
我自己是蛮喜欢的,过得还挺舒服
所以我是不会换了
毕竟人就那么短短几年
活得开心点是最重要的吧~
就好象『银魂』里的男主角坂田银时说的
『与其想着要如何灿烂的离开这个世界,
不如用那个时间来想想要如何灿烂的活下去。』
-------------------------------------------------------------------------------------------




你知道,其实我在等着你吗?
你应该是不知道吧。。。
我开始不知道了,不知道其实你是怎样想的。。。
虽然我知道我们有可能不会在一起
但是不管怎样,我知道有一件事是肯定的
这几个星期我过得很开心,发自内心的开心
谢谢你,出现在我生命里
也很希望,我接下来的人生里,还会有你。。。
【我说万一你真的是看到了,不要觉得尴尬啊!!!
也不用想太多,等考完试再说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