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星期二

2012·回首

本来应该是要在昨天写的,可是瞎晃一下
已经过了半夜十二点了
所以干脆拖到今天才来写。。。
【拖了一年啊~~~烂梗】

回首这一年,只能说,过得很漫长
漫长到我都会不小心脱口说:“去年我参加两个饥饿30”
2012年之所以会漫长
可能是因为在这短短的一年里,发生了很多变化
不管是家里,学院,身边的朋友,还是自己
都有着许多连自己都反映不过来的改变

前三个月,没怎么样
就考试,拿成绩,在学院瞎混,偶尔在家叛逆一下
就过着以往18年来会过的生活
只是,和现在不一样的是,他,还在。。。
还在家里慢慢地走,还会跟我说:“要用功读书啊!”
三个月里,他逐渐虚弱
从本来可以自己走路,到需要我和婆婆扶他
心里,开始预备着,最坏的打算。。。

四月的第一天,这一年来最大的改变发生了
第一次尝试失去,真不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但是,却让我学会了
将最悲伤,最真实的心情,深深的埋在心里
宁可沉默,也不要表现出来
因为就算你当场崩溃也好,对现实中的情况,根本于事无补
也没有人会同情你
能做的,就是冷静的处理好该做的事
等到有时间了,才独自躲起来,痛快的大哭一场
让感性去取代理性,一下也好
哭过了,发泄过了,就把剩下的悲伤,牢牢的锁在心里
因为接下来,日子还是要过。。。

之后的两个月,都是浑浑噩噩的过
开始面对大人的世界,很不喜欢
甚至有段时间在埋怨,人,难道就不能单纯一点吗?
可是我知道,这就是现实
就看你选择去面对、迁就、反抗、还是其他的选择
我很想去用一个单纯的眼光看这个世界
宁愿傻傻的相信着,这世上还是很美好的
就好像海贼王里的路飞,单纯而坚定着自己的信念和目标
这样的信念,似乎会过得很辛苦,会不断的受到伤害
可是,我相信这个信念,没有任何理由的相信
就好像我喜欢烘培,也没有任何理由
就是单纯的相信,单纯的喜欢

下半年,很忙,真的很忙
考完试后就全心投入在两边的饥饿30
之后还参加了Amoeba的活动和成长计划
根本就是学院活动和Amoeba活动两边跑
值得一提是,这一切,成功让我宽广了我的视野
知道了很多新的东西,也见识到很多
也让我很诚实的面对我自己的不足
所以其实我很感激这些遭遇
真的,受益不浅

说完了大致上发生的事,就来说说身边散散的事
这一年,我身边的桃花处处开
开到我都开始有点心理不平衡
不是说我没有对象,只是。。。时机尚未成熟
也太多不确定因素了
所以。。。就交给月老吧~

友情的话,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原有的友情也有了一些变化,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
我是一个敢爱敢恨,重情重义的人
很重视,很在意我身边每个我认为是好朋友的人
远远超过你们所能想象的
所以不管发生了什么事
一日是好朋友,终身是好朋友
觉得我是负担?大可以把我丢掉
我可能会伤心好一阵子,我也不敢保证我会不会复原
可是我宁愿我自己伤心,我都不要别人伤心,尤其是好朋友

陈年旧事说完了,是时候说一些新一年的事了
这一个月就会忙我最后一次的考试
之后就解脱了!!!!
【换句话说,就是毕业】
这个时候当然就会有毕业旅行啦~
然后还有一大堆跟学院朋友的计划
要趁我们还没有分散
把我们在这18个月里面没有做到的东西统统做完!!

遗憾的是,我只能疯3个月
在5月头,我就要正式踏上实现梦想的路程
去享受4年的烹饪艺术系大学生的生涯啦~~
努力了一年多,终于要好好回馈自己了
在之后的4年里,我一定,一定,一定要尽我所能的去吸收知识
就当是补偿自己,毕竟去吸收自己有兴趣的知识,是一种享受
不用怕我会被贵族大学的氛围给吃掉,然后吐出一个不一样的我
我还是有自己的信念,有我的自尊
我会用海贼王的精神去度过这4年的!!!
所以相信我,我是不会变的
万一,我说的是万一
我真的屈服了
欢迎你们来赏我几巴掌,打醒我

就这样,在2013年里
请继续多多指教!!!!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