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星期二

过新年,贺新年

在这篇文章开始之前
小妹要祝各位
恭喜发财,新年快乐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在念书的祝你们学业顺利
在做工的祝你们事业繁荣
有情侣的祝你们甜蜜恩爱
还单身的祝你们桃花处处开~~
【喂!哪有人一开始就讲这些先的?!】

话说今年的新年来的很急
由于考试考到廿六
结果廿九前两天一直在疯狂烤饼干
因为之前只顾着读书
都没时间搞这些
【可是其实明明在读书的时候一直想着要做什么。。。>.<】
在这里要谢谢林秋仪小姐
一连两天都来我家帮忙
让我省了不少麻烦。。。哈哈哈哈哈~~

忙着忙着
转眼间就来到了廿九早上
家里开始做一些最后的打扫工作
而我。。。还在忙着饼干的事。。。@.@
然后就收拾了我的电脑兼书桌
如果照我妈的说法
我在家大部分的时间都待在这个地方
所以当然需要好好的收拾一番啦~
清掉了很多废物,顿时觉得心情很爽

晚上就出发去wangsa maju的一间酒楼吃团圆饭
很久以前的团圆饭是在我家吃的
到后来婆婆掌厨掌累了
就换到大伯家,由大伯母当大厨,婆婆当二厨
之后自从我堂嫂嫁进来,堂侄女也出生后
就在去年不知不觉地换到外面吃了

回到家,就一边看戏一边守岁
到两点就被催去睡觉了

然后就大年初一头一天
家家户户都在过新年
我家也不例外【什么废话。。。】
吃了午餐后,就出发到老舅的家拜年
【老舅=妈妈的舅舅】
晚上的时候就去了吧生
先到小姨家吃斋火锅,还跟表哥聊了很多废话
然后就到外婆家过夜
意外的是,今年全部人都没啥心情赌博
大人们都很早去睡觉了
我就在看电视听歌写小说
只剩我表哥和表弟在那边玩牌
看得出他有些失望
paiseh啦~~~

初二,按照常理来说
今天应该是回娘家的日子
可是由于一些状况
所以今年是第一年在初一就回了娘家
初二就回来了

每年的初二,家里都会很热闹
热闹的程度还分两个部分
首先,当然是长辈们
撇开姑丈们不说
单单是我三个姑姑,再加上我婆婆
四个女人聊天,你在对街都可以听到
要知道,客家人讲话特大声的
如果再加上我姨婆,那更是天下无敌了。。。

另一部分就是我们这些小的
聚在一起的时候
往往都会在一旁玩闹
然后就会被赶去楼上
上到去,当然是继续玩。。。>.<

吃饭的时候就很壮观
今年还分三桌来吃
【可是明明第三桌只有三个人。。。】
然后主角是盆菜~~
吃到很爽~
可是因为太早吃了
所以现在开始饿了。。。

明天就要下马口阿姨家过夜
初四有聚餐
初五,六,七的计划还有待定
【其实初四就开学了,可是我选择翘课~】
初八就要开学了。。。

文章结束时,我要祝大家
【又祝?!】
龙年行大运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